close



 


我要先謝謝大家的關心和祝福!寫格子這幾年來,大家除了在格子裡可以分享廚藝的心得,也看著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人生道路。有好姐妹開店、出書、搬家、重回職場和迎接新生命的到來,點點滴滴都豐富我的生活,也隨著她們一塊分享其中的酸甜苦辣。當初踏進格子只為了想和澳洲的同學連繫,結果讓我打開另一道門,也讓我享受了烘焙的樂趣。


 


決定到上海生活和唸書,其中考慮很多的問題,孩子唸書就是一大考驗,幸好這幾年孩子有持續在學習英文,到國際小學唸書,希望能快快應適英文的學習環境。上海的氣溫比台北低很多,我喜歡台灣熱呼呼的天氣啦~ 因為從小就在南部長大的我,最討厭濕冷的環境,會讓人覺得沒有元氣,做什麼事也缺乏動力。其它的部份倒也還好,反正中國人的地方,不會差太多。也有格友提醒我,上海人很兇,他們就是什麼都要爭,呵~這點我也領教過了,就當做是一種特殊文化吧~


 



 


那天上市場看到賣青芒果,突然想起小時候家裡也種了一顆芒果樹,我們會爬到樹上去摘青芒果,呵~現在的小孩真的沒有機會再爬.樹了,所以每次跟孩子說媽媽會爬樹,他們都還以為我在說笑話咧...


買回來的青芒果,洗乾淨之後,先把皮削掉,接著就切對半,


把籽取出。滿費工的呦~要有耐心慢慢做...


 



 


把籽挖出來之後,如果看到有青芒果太老的部份,要把肉給削薄一點,否則會吃到中間硬梗的部份,口感就會差很多


接著把削好皮的青芒果切成片狀,儘量切薄一點,會比較入味。泡在盬水約二個小時,以去苦味。泡好之後再瀝乾。


 



 


撒上二砂糖之後,稍微攪拌均勻。







接著就可以分裝到袋子裡,放進冷凍庫裡冷凍,最好以一次要吃完的量來分裝,就很方便取用。其實情人果的作法真的很簡單,所以有看到青芒果一定要買回來自己做,外面做的真的不知道乾不乾淨呢~


熱呼呼的夏天,只要來上一包冰涼的情人果,包你暑氣全消喔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