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趁著週末,老爺訂了往蘇州的高鐵票,我們想到寒山寺去看看。


頭一次到上海火車站,當計程車到火車站時,車子會開到車站正前方,地下一樓有個專門給乘客上下車的地方,這樣的設計讓火站周圍不會太過擁塞,也安全多了,真的值得我們學習。


 



在大陸搭火車,需要經過安檢,所以必需要提早半小時之前就要到,否則人一多肯定會來不及。通過安檢之後,就可以找到自己要搭的月台,這時還可以憑著票根去領一瓶礦泉水,滿有趣的。


我們這次到蘇州搭高鐵只需要25分鐘的車程,相當從台北到新竹的距離,要搭的和諧號進站了。


找到我們的位子,看看裡面好寬敞,搭乘的旅客也有八九成左右。


 



25分鐘真的很快,一下子就到了蘇州站,才出站就會看到很多攬客的,就是專門載你到觀光景點一日或半日遊,費用會比自己走還划算,但因為我們回程的票已買好,時間也沒法配合,所以我們就不考慮。


蘇州其實就是江南水鄉,所以車子還沒開到寒山寺時,就可以看到好美的景致。



 


現在高樓愈蓋愈多,就會成了這樣的景色,有部份還有江南水鄉


旁邊就高樓林立了。


 



 


一到了寒山寺,會走一段小路才到入口,這兩旁都有著這樣的詩句,當然,最著名的就是楓橋夜泊嚕!


 



 


看到了千年古剎-寒山寺


這是以前在書上讀到的,現在看到心裡好感動!


來這裡的遊客相當多,趁著沒有遊客時趕緊拍一張相片。


 





進到寒山寺是要買票的,大人50元,小孩30元,


除了門票之後,進到裡面想要拜拜還需要另外買香錢,


他們才會給你蠟燭和香。


我們去時正逢新年期間,可以看到有在樹上綁上紅帶子祈福的景象。

 



買了香和蠟燭給Apple &Bob點,這裡的香粗粗的,而且還有三種不同的顏色,和我們只有單一深褐色有些許不同。


當她們倆很專心拜拜時,旁邊竟有個日本人問我們可以拍她們嗎?


還說他覺得這畫面很漂亮,呵~呵~






寒山寺最著名就是唐太宗時代二位高僧:寒山和拾得


兩人在此修行,建於南北朝梁天監年,原名是妙利普明塔院


後來因這二位高僧才改為寒山寺。


 寒山和拾得二人感情相當好,也有一套人生哲學。



寒山問:世間有謗我、欺我、辱我、輕我、笑我、賤我、如何處之乎?


拾得笑笑說:只要忍他、讓他、避他、由他、耐他、敬他、不要理他,再過幾年,你且看他。


如此的處世哲學,早在千年前就存在了。


 



接著,我們再往裡頭走,就可以看到這高高的,裡頭供奉是佛祖吧!有點忘了,不過我記得有爬到上頭去,這裡的人會把銅板從這個屋簷扔到另一個屋簷,不小心站在下面的還會被丟到頭說...


 




還有這些石碉,都是很珍貴的古蹟



走著!走著!在寺內看到這個寒拾泉,Apple &Bob好奇看看裡頭有什麼東西,我就近一看,裡面還有水吔~




在寺內走著會不時聽到鐘聲,原來可以買票到這裡去敲鐘,當然我們也就上去敲,只是那鐘就在你旁邊,鐘聲大到受不了,只好快快下來。



 







看完寒山寺,我們就前往拙政園去看看嚕!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