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做的鮮奶饅頭,因為用不鏽鋼蒸鍋蒸,不管用了布包裹起來,還是會有水氣滴到饅頭上,而變成了月球表面。


於是,便買了竹蒸籠回來再試試看,頭一次用竹蒸籠特別問了老闆要如何使用,老闆告訴我每次要使用前最好泡一下水,這樣蒸出來的饅頭就會跟外面賣的一樣水噹噹了~


 



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定多少都會有假性近視的問題,我家Bob也是,之前玩iphone玩的太瘋,就產生了後遺症,幸好現在點了散朣劑,度數有明顯控制下來,就做枸杞饅頭給她們吃吧!其實,平常煮菜或煮湯也都會加點枸杞,有明目的功效,對平常眼睛有很好的保健效果。


 



 


第一次使用竹蒸籠就依照老闆的方式,先將竹蒸籠洗乾淨之後泡水,接著就可以放進整好型的枸杞饅頭,我買的是和電鍋大小相同十人份的竹蒸籠,就直接放在電鍋上蒸就好了,相當方便吔 ~


如果,天氣冷在第二次發酵時,可以讓電鍋先有熱氣,再把竹蒸籠放在上頭,這樣也可以發的比較快一點喔~


 



 


等二次發酵發的差不多了,就可以開始蒸,若用電鍋外加竹蒸籠,我會等電鍋開始產生水蒸氣時才開始計時十五分鐘,用竹蒸籠蒸會不斷有著竹香味散發出來。


時間一到,打開蓋子,哇~每個都蒸的好漂亮啊~水!水!水!


 



 



有了好工具真的節省很多時間,於是又接著做了全麥豆漿饅頭,也是一樣成功喔~早知道,真的要用竹蒸籠的,不過北部潮濕,不用時一定要晾乾才能收起來,才不會發霉喔~


 




 


小嬸沙鹿娘家寄來一大袋蕃薯,沙鹿的土質種出來的蕃薯相當好吃,於是我便又做了蕃薯饅頭,小不巄咚一個,很適合小朋友一人一個呦~說也奇怪,最近老覺得對外面賣的東西愈來愈沒信心,也或許是受到瘦肉精和禽流感的影響,還是自己動手做,最安全嚕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