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最近和馬鈴薯滿熟的,前陣子才常吃清炒土豆,前幾天又看到kodo姐家的焗烤馬鈴薯,翻翻冰箱材料全都有,便馬上動手做了二顆試試看。


Apple & Bob昨兒個念半天班,中午饑腸轆轆回到家,看到焗烤馬鈴薯二話不說,便大口大口吃起來,沒三二下就清潔溜溜,還說這道真好吃,指明晚上也還要再吃,看來這道對小朋友是滿有吸引力的呦~


不過,這樣的搭配和組合,的確很夠味兒也很好吃,難怪小朋友可以一個接一個吃不停呢~


 



 


材料和作法都相當簡單,想不出要煮什麼時,就可以變個花樣來做這道菜吧~


首先,將馬鈴薯先對半切,放進電鍋蒸熟,我都會用筷子插一插看熟了沒?熟了之後拿出來放涼,再用湯匙小心把馬鈴薯挖空,不要太用力以免皮兒破了,到時裝起來就不好看了。


 



 


可以準備培根或是德式香腸切碎,再和挖出來的馬鈴薯泥和綠花椰菜炒熟,加點調味料和義式香料,也可以加黑胡椒增加香氣。





 


接著拿著挖空的馬鈴薯裝上炒好的內餡,撒上黑胡椒,和比蕯絲就可以放進烤箱烤到金黃色就好了。相當簡單的一道料理,好看又美味喔~


昨天在做菜時,我把Bob叫了過來,他邊幫著我撒比蕯絲,我邊問他,剛才媽媽打你屁股會痛嗎?他回答說不會! 因為鋼琴檢定快到了,每次他總是懶懶散散練琴,昨天特地到老師家再去加強,老師說該注意的地方沒注意,該背的也沒背熟?惹得老師好生氣,回到家我也生氣了,拿了棍子打了好幾下屁股,真的很難想像有不生氣的父母親!處罰他是要他記得,對每件事都要全力以赴,要盡力去做,才是對事情負責的態度,希望Bob能了解我們對他的苦心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