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做了廚餘堆肥有好一陣子,除了垃圾明顯的減量之外,最大的受益就是頂樓的花花草草了。看到花草長得頭好壯壯,讓我信心大增,於是便開始動手裁種一些簡單的蔬菜,除了自己撒種子發芽之外,後來在市場上也看到有賣培育好的菜苗,我也買回來試試看,竟然買回來種的小苗長的更好,一下子就開花結果了,是品種的關係嗎?


前幾天到頂樓去看看時,才發現四季豆已經結出一條十公分長的豆子,哇~超開心的!之前才看到開出白色的小花,沒幾天怎一下子就長出一條豆子了,接著又長出第二條約3公分的小豆子,呵~這種心情很難形容的開心...


 



 


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,Judy之前也種過小黃瓜,可惜最後全得病掛了,由此可知小黃瓜一定會噴灑許多的農藥才會長得好。這一次買了一株大黃瓜的小苗回來再試試,反正都是瓜類所以長出來的也大同小異,不過這真的好照顧,之前結的小瓜也掉果了,現在又結出二個小瓜,希望可以長成大瓜瓜喔....








再來要介紹是蕃茄,這些蕃茄真的很神奇,是從廚餘堆肥裡冒出小芽來,數量還很可觀,於是我找了好位子種下它們,接著就開出一朵朵小黃花了,蕃茄的葉子有種很香的味道,我很喜歡聞,每回到頂樓去總是愛摸摸蕃茄葉,才心滿意足下樓來。


 





現在的蕃茄可是結實累累啊~ 數量多的嚇人,也好,今年的蕃茄價格還真不便宜,可以吃到自己種的反而健康些。看看這些蕃茄圓滾滾的模樣,好惹人愛呢~







這是這大片蕃茄園,真不敢相信全都是廚餘埇長出來的。


 



 


我喜歡上市場買帶土的紅蘿蔔,那種香味很濃,所以便想到自己也可以來種紅蘿蔔。前陣子灑了種籽,發芽的機率很高,沒幾個星期就長出這麼多的小苗。



 


種了很久的薄荷香草,春天一來好像長的更好了





 


這朵黃色的花,老實說我也還在觀察它,它也是從廚餘堆肥冒出來的,有誰知道是什麼植物呢?





 


純粹種好玩的草莓,因為產量不夠吃啦~


草莓開的白色小花,小小一朵很美呦~





 


這紫色的小花是茄子呦~


小小一株就開花了,奇怪買培育好的小苗都很容易就開花結果,


反而自己撒的種籽都要種好久才會開花呢~茄子開花之後就結出紫色的果實,真棒呦~


 




 


 Bob有天從學校拿回好幾株小苗,因為二年級的生活上教到如何讓種籽發芽,一下子拿回了紅豆,綠豆,黑豆等一大堆,幸好家裡還有空間可以種。我問Bob你分的清楚那些植物嗎?他說很簡單啊~這種心型的葉子就是紅豆,哇~小朋友的觀察力真的好厲害喔~



 



 


前陣子沒吃完的地瓜發芽了,也順手種在頂樓,呵~過不久之後就有地瓜葉可摘了~




 


我的小菜園是不是很熱鬧呢~


現在 每天只要有新發現,都是我和孩子間的話題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