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日子快進入五月份,心情不免緊張起來,因為暑假對我們全家來說即將是一個新的開始。


老爺到上海工作也有一段日子了,工作也愈來愈穩定,因此我們考慮暑假就要帶著孩子到上海去生活和唸書,這將是一個很大的生活挑戰。早在好幾個月之前,已經對孩子做好心理準備,孩子也慢慢能接受日後要到上海唸書,就是心裡會捨不得學校的同學,連我自己也是捨不得台灣的親朋好友和格子裡的好姐妹啦....


在大陸網路不是這麼方便,希望以後還可以和大家一塊分享生活的點滴!不過可以肯定的是,沒辦法像在台灣一樣隨心所欲做喜愛的烘焙啦~在那裡還不知道要上那兒買材料呢?還有一大堆的烘焙器具也帶不過去ㄚ,那就順其自然嚕~有機會再說啦....


 



 


故事班媽媽聚會,趁著在台灣買材料都還很方便時,做了幾個杯子蛋糕送給大家,那天下午在捏open將時,捏了又揉,反覆做了好多次就是做不好,Apple放學回來看到我在捏翻糖,就隨手幫我捏,沒十分鐘就捏好了,哇~這真的要有藝術天份啦!幸好我有小幫手,就能幫我完成了。Apple 還很得意跟我說, 沒什麼我隨便捏捏的....




 


常跟孩子說,到不同環境去生活可以讓你們多看看多去了解不同的國情,這樣可以增加你們生活的見聞,對你們是很有幫助的。像是寒假時到上海去體驗零下二度的寒風刺骨的感覺,Bob到現在都還印象非常深刻,雖然到了中國不像台灣這麼文明和方便,但我相信這對孩子也是一趟不同的文化之旅!


不過,最開心的事,Apple &Bob可以跟爸爸一塊生活,全家不用分隔兩地是最幸福的事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