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提早回嘉義過母親節,請我做一個蛋糕帶回去慶祝,她語帶憂傷說以後怕吃不到我做的蛋糕,我跟妹妹說去上海又不是去一輩子,還會回來啊~ 不過,到上海去要隨心所欲做蛋糕、餅乾可能就沒辦法啦~只好趁著還沒去之前,多玩一些過足癮!


妹妹說姪女好希望吃到憤怒鳥的蛋糕,我這個大姑姑只好盡力做做看嚕~前幾堂蛋糕裝飾課讓我的擠花功力進步不少,也掌握到一些技巧,所以做起這個蛋糕難度還不算太高。





 


自己家人要吃的蛋糕我都會夾二層餡,一層是小朋友最愛的布丁,每次只要有做剩下布丁材料,小朋友都是搶著吃布丁,另一層則可以夾草莓或藍莓醬都很對味。


 



在擠花時為了怕鮮奶油糊掉,我還開了冷氣火速的擠完整個蛋糕體,這真的是跟時間賽跑的工作,不過當全部都擠完時,就超有成就感的,雖辛苦但卻甘之如飴。




昨天妹妹跟我說家裡大大小小都吃的很開心,尢其是姪女看到這蛋糕睜大了眼睛呢~雖說是慶祝母親節,媽媽看到孫子開心,好像也就樂開懷了呢~


也祝全天下的媽媽們


母親節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