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說來真的很厲害,可以把家族表姐妹的感情串起來,還記得以前都是逢年過節大家才會有機會聚在一塊,長大出外唸書之後聯絡更少了,如今在臉書上就可以分享生活的點滴,真的要給它大大按一個讚啦!


那天從臉書上妃娟發出個訊息,她在家開一堂古早味的蜂蜜蛋糕課,我看到了好高興,因為之前自己摸索做了幾次的蜂蜜蛋糕都沒有成功,所以這次就拉了艾瑪陪我一塊去上課,想不到那天到了妃娟家,竟又碰到了魚媽,馬上變成小型的格友會了,呵~


妃娟的古早味蜂蜜蛋糕,完全沒有添加SP,也可以烤的如此漂亮和好吃,所以事實証明純天然的食材不必靠著添加物也是可以做的出來,也就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目標。






妃娟的講義很簡單,不過她把所有的精華重點全都口述的非常詳細,


上了她的課才知道原來蜂蜜蛋糕不難,但有幾項重點是一定要照著步


驟來,才能烤出美美的蜂蜜蛋糕呦~


哇~你看成功的蜂蜜蛋糕就是要有琥珀色的外皮,和一定的高度,吃起來有著淡淡的蜂蜜香,呵~看到烤出來的蜂蜜蛋糕,口水吞了一大半。


回家之後馬上練習,不過因為每家烤箱溫度不同,相同配方相同溫度,我的外皮竟會回縮,幸好妃娟跟我說再提高十度看看,找個時間一定要再來試試,雖說外皮沒這麼美,但口感真的是好吃喔~


 



 


在烤蜂蜜蛋糕的同時,妃娟又教了第二道楚芙巧克力,這個是用大量的杏仁膏所做出來的巧克力,味道很香醇,不過因為杏仁膏的價錢太貴了,如果要淺嘗倒是可以試試看。


 



 


用不同的模型烤出不一樣的感覺,最後淋上鏡面巧克力,


撒上金箔,


整個看起來是不是更有價值感了呢!





 


花了一上午學到二道甜點,真的大呼值得啊~


這古早味的蜂蜜蛋糕,我一定要烤出和妃娟一樣美的外皮,


等等我喔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