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Apple十歲啦~ 已經從一個小娃兒長成一位小女孩了,每次老爺看到Apple時,總會抱抱她說我的寶貝女兒,你長大了呦~因為Apple剛出生那年,老爺和她相處的時間特別多,感觸也特別深。


每年到了母親節時,都會讓我想起當年在生Apple時,那年的母親節就在待產室裡從下午生到深夜十一點,Apple趕在那年的母親節誕生。


 



 


Apple因為提早一個月報到,剛出生時並不好帶,也或許是新手媽媽還不上手,每天都是從半夜哭到清晨,搞到最後母女筋疲力盡才肯入睡。


 



 


Apple是我們頭一個小孩,對她的呵護自然不在話下,我還記得有一次媽媽因為沖泡牛奶的方式和我不同,我竟把媽媽沖好的牛奶馬上就倒掉,疼我的媽媽什麼話都沒說,只順著我。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是太緊張過度了吧!同時也對媽媽很抱歉~


 



Apple快二歲時還不太會說話,那時我好緊張,後來還是我家老爺說,你去看看現在國小的小朋友有那一個不會說話的,才讓我消除一點不安,等到Bob出生之後,我們就不那麼去care孩子一定要照幾歲就要說話和學走路了,真的是應驗了一句,老大照書養,老二照豬養~現在一路走來,和孩子一塊成長真的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照顧法則了。


這張是Apple初學會走路的時候,那時小不隆咚的走起路來一搖一晃,相當可愛呢~





 


Apple小時候真的非常的可愛,好多珍貴的鏡頭都有保留下來,那時還是用底片沖洗的方式,不像現在有數位相機這麼方便,我們光是照了Apple就三大本相片了呢~也因為小時候眼睛大大的,兩個臉頰紅通通像蘋果般可愛,才取名叫"Apple"!




 


Apple剛出生時頭髮少少的,到了三歲多頭髮就愈來愈多,也愈來愈有女孩子的模樣,上了幼稚園接觸更多年紀相仿的小朋友,個性就愈來愈開朗,因為Apple baby時不太愛笑,都會裝出一副酷酷的表情,所以要捕捉笑容的照片,真的不太容易。



 






Bob出生之後,Apple更有伴,小時候她很黏我,會跟在我身旁幫我照顧弟弟,長大了有弟弟的陪伴,姐弟倆時常玩到瘋掉,除非倆人發生爭執,否則我就不太會去管她們,老爺時常跟我說,當初決定生二個是對的,手足之情是無法取代的。


 



 


每年生日我都會做蛋糕或是餅乾讓Apple帶去給班上同學,今年Apple說有同學好喜歡我做巧克力豆餅乾,我說好哇~這個很簡單,於是製作那天下午因為Bob只上半天課,下午就請Bob幫忙一塊烤餅乾,等Apple放學回來就幫忙包裝。大家一塊參與我覺得很有意義呢!





 


Apple在學校的人緣相當好,今天拿了餅乾去跟同學分享,結果又拿回一大袋的生日禮物回來,有些同學還在卡片上寫著"Apple去上海不要忘記我們呦~" 真的是很純真的友誼呢~


 



 


Apple入小學之後,不管在課業上或是和同學相處上,真的都不太需要我操心,低年級時我還會看一下她功課有沒有確實完成,上了中年級遇到一位超級嚴格的老師,讓Apple更自律了,功課幾乎都可以自己完成,有問題時才會來找我。





 


這學期有個英語學藝競賽,還是Apple主動說她想參加,她真的是長大了,很多事只要是出自於自己的想做的,我相信一定可以全力以赴做好它,果然頭一次參加就得了優等(第二名),值得喝采!




 


我親愛的女兒Apple,你十歲了!


未來的路還有很多等著你去探索,


媽媽希望你有顆勇敢不怕困難的心,


才能去克服所有的問題!


Apple祝你生日快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