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完妃娟的課,回到家早就迫不急待想動手做蜂蜜蛋糕,因為老爺愛吃蜂蜜蛋糕,所以之前自己看書做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,這次看了妃娟親自操作過一次之後,馬上茅塞頓開,知道自己是那個步驟環節出了問題。


妃娟的配方完全不加SP(乳化劑),因為有些書上認為蜂蜜蛋糕要烤到鬆軟的程度是要加SP,我也有一次失心瘋去買了SP回來加,但成品也沒有比較佳,反而還不太敢吃呢~所以,還是要堅持完全不添加的才是最好的。


 



 


頭一回照著妃娟的配方做,但畢竟每台烤箱脾氣不一樣,相同的溫度在我家烤出來火度稍弱了點,所以表面上色不佳,表皮沒烤好會倒致容易回潮,也因為蜂蜜蛋糕的含糖量很高,容易黏手。但除了表皮不太優之外,蛋糕本身的口感依然是很好吃喔~


 



 


上星期為了烤Apple的生日餅乾,烤箱竟動工了,就順道再來做第二回的蜂蜜蛋糕吧!上回問了妃娟她建議我提高上火的溫度,於是我將上火提高到190-200度,因此上色速度加快,我便在旁邊看著,一等到完全到了琥珀色之後,就要馬上調降溫度繼續烘烤。




 


嗯~果真這次烤的十分漂亮,美美的蜂蜜蛋糕就讓我做出來了呦~


老爺愛吃的蜂蜜蛋糕,等他下一次回來時,就可以做給他品嘗。


 



 


這種古早味的蜂蜜蛋糕吃起來有淡淡的蜂蜜味,聽說有些蜂蜜蛋糕只是加上蜂蜜香精而不是純蜂蜜呢!還是自己做的比較能夠掌握食材的來源!


那天烤出來恰巧可以裝盒送給老師品嘗,也和幾位志工媽媽分享,都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!


開心~開心~我自己也能烤出好吃的蜂蜜蛋糕嚕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